飞文染翰

【徐润CP向】淮河以北,长江以南

文笔渣

是给耀姐@嫌疑人耀某 和@七合鹤鹤鹤鹤鹤 的新年贺文

不喜勿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徐州——徐沛,字云夏/姬彭(彭国/徐国)/徐,字云(涿鹿)

镇江——江丹润,字宜朱/朱方,字宜瑞(东晋之前)


 

1、

        姬彭站在泗洪的城墙上,看着周围浩浩荡荡的吴军。泗洪背着手立在他身后,脸色阴沉。“我说,这不像是延陵的作风吧,他受刺激了?”姬彭皱着眉问。“你莫不是个傻子,”泗洪没好气的回他,“国上诶,人吴国公子光逼宫,早就换了王都好吗?”“那个叫姑苏的小丫头?”姬彭似乎来了兴致“呵,一个毛都没长全的丫头片子,野心倒是不小!”“不是,占领徐国的主意是她想的,但领兵的另有其人。”姬彭不屑的笑笑,却不住的踱步。“是朱方,延陵的哥哥,那个被楚人抓去做了俘虏的。延陵之前来传话来说,把他哥接回来了来着的”泗洪慢慢的说。突然,姬彭似乎想起来什么“延陵之前不是说他哥挺厉害的吗,我去会会便知真假。泗洪,你在这守着,我会安稳回来的。”没等泗洪说些拦他的话,他便翻身下城墙,直往吴军营帐去了。


2、

       如姬彭的愿,他很快就和朱方对上了。就像延陵所说,朱方的确很强。姬彭这么想着,侧身躲过朱方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一柄吴钩。朱方的攻击很快,应该说他下盘很稳,倒是一开始便轻敌的他,有些招架不住。两人相持不下,直到朱方虚晃一招,将开打以来从没出现过的长剑驾到他的脖子上。“好吧,我认输。不过,你若是想要捉住我,再等个几百年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姬彭头一偏,避开长剑的刃,脚下生风,往泗洪城去了。回去的路上,姬彭觉得奇怪,朱方把剑横在他脖子上的时候,他并没有感受到杀意,反而只是像在演武场上比试一般;更奇怪的是,他有些兴奋,是棋逢对手,自从与钟离一战后,他跟周围的人对练,再没有过这感觉。姬彭又想起朱方的眉眼来,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。好想知道他刘海下的左眼,是什么样。我在想什么?姬彭愣了愣,没多想,径直回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吴军大帐里,朱方叹着气,也有些懵。他想要对那个人产生敌意,却控制不住的强压下冲动。不管了不管了,随遇而安,顺其自然吧,还是这场仗重要。他勾了勾手,一个仆人顺从的来到他的身边“回将军的话,是徐国姬彭”“……”朱方点点头,话锋一转“做好准备,明日放水淹泗洪!”

 

3、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泗水咆哮着向泗洪城奔去。朱方站在堤岸上,静静地看着,姬彭会死吗?他没理头的想,我什么会担心他?朱方有些呆,他从来都理不清情感是什么,也不愿去理,但现在,他想去弄懂。回去问问梅里吧,但这不像他了,他一个连成为俘虏都不甚在意的人,为什么会为了这种小事发愁呢?朱方自嘲的笑了笑——虽然他本来就在笑,向城中赶去。


      姬彭捂着他的心脏,勉强着站着;泗洪的情况更糟糕,她扶着墙,咬着牙,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“哥,我……”“我不会有事的,云迁。我可是你哥呀”姬彭安慰着,却也毫无办法,“至少,我能护下你,妹妹”

 

       朱方推门进来的时候,就看见姬彭将泗洪护在身后,一副你冲我来的架势。“降不降?”他轻轻的问,却没有逼迫的意思。本来朱方在乎的就不是很多,目前也就只有梅里的身体令他担忧,其他的,他就一并让它们随江风江水入了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姬彭有些失神地看着朱方,点了点头。我或许喜欢上他了,姬彭暗自想到。


4、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姑苏的朱方推去奖赏,独自从小路去了梅里养病的寝宫。那里挺远,却依在太湖身旁,恰似梅里是太湖娘娘最宠爱的两个孩子之一,另一个便是挨在江边上的朱方。


      “梅里,我到底怎么了?”朱方把事情说清楚,不解地问。榻上的温柔女子闻言,放下手中竹简,揉了揉朱方的头打趣道“宜儿,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朱方当即怔在那里,他喜欢姬彭吗?也许吧。他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 

5、

   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但姬彭和朱方却再没有怎么正式的见上一面,只能凭那一条邗沟,互相打探对方的情况:秦贬丹徒,淮海反秦……只在七国之乱后,远远的看了对方一眼——彭城徐沛和广陵邗慕竹是主犯,而丹徒朱方则因收留刘濞被邗慕竹牵连,罪名不一。

 

6、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再次见面,是因为一个称呼——南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建康江冶宁看着徐沛,徐沛也看着他,两个人谁都不说话。“你是徐州,南徐的事应该由你决定,不要再推辞!”还是江冶宁先开了口,“这是王都的命令!”“为什么?”徐沛慢慢的问。“你是淮海徐州之首,你的话,淮海众人都会信服,所以,你选择的南徐,日后到了淮海,不会被排斥,也方便朝廷管理。”徐沛沉思了一会儿,脑海中突然闪过了那人的眉眼来,于是他缓缓吐出两个字“朱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?”江冶宁很懵,“延陵,哦,现在叫晋陵,他的哥哥。”徐沛见他这样,补充了一下。“那个……他现在叫江丹润了。具体什么原因,你自己再去问他吧。”“好”徐沛应下,去京口找人了。


7、

        徐沛到京口的宅府的时候,发现晋陵也在“你哥呢,晋陵?”晋陵指指后面“厨房做饭呢,姬彭”徐沛听见那个称呼倒是怔了怔“多久之前的事了?我现在是彭城徐沛,你喊我老徐就行。”“姬彭是徐沛?”端着面走出来的江丹润忍不住发问,得到肯定的答复后,长吁了一口气,放松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徐沛把南徐的事和江丹润说完又一起喝了几口酒,这事就这么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徐沛已经能确定,江丹润喜欢他了,两情相悦,接下来想想怎么追人吧

 

8、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徐沛想出怎么追,前秦就来了,带着所谓的百万大军把彭城围了个水泄不通。徐沛也没别的事干,就天天站在城头和长安对骂,不亦乐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朝廷发兵了,领兵的就是江丹润。徐沛心里一惊,淮海不满南徐,但碍于他的面子,也就没说什么,但若他无法在淮海立威,淮海终究是不服这位南徐的。八万对百万,那一瞬间,徐沛觉得,江丹润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徐沛把自己关在房门里,不想管任何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有一天,房门被人打开了,有人迎着光,站在门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赢了。东晋赢了。前秦退兵了。而且,除了符坚和长安,几乎没人活下来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沛猛地抬起头,就迎上江丹润笑着的脸,明媚。他伸手把江丹润抱在怀里,压低了声说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”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