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文染翰

【扬镇CP向】名,字

文很短,不喜勿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镇江——江丹润,字宜朱 

扬州——邗月江 

广陵——邗慕竹,字月江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邗月江吸溜着江丹润给她煮的面,问出了她疑惑了几百年都没有答案的问题“润哥,我的姓是随小泰哥哥姓邗,那月江二字又从何而来?”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江丹润给她添了勺汤头“《春江花月夜》”“哦,”邗月江眨眨眼,接着问,“可是,这诗那么长,具体出自哪句啊?”江丹润愣住了,他想起那个人对他说,孤篇压全唐,妙啊!“我决定好我的字了。‘滟滟随波千万里,何处春江无月明!’就叫月江!”那人笑,他也笑。两个人喝着酒吹着江风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。可如今,物是人非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润哥!”小女孩子嘟着嘴喊他“你在想什么呀?我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!”“啊?哦,”江丹润回过神来,缓缓的说出一句来“不知乘月几人归,落月摇情满江树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慕竹,我想你了,不知,你何时乘月归来?




最后@七合鹤鹤鹤鹤鹤 ,看你的扬镇之后手痒了(๑>؂<๑)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